close
你的,我想,有一,你要,我一

提問: 我還有嚴重的抑郁癥,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從2008年起,我開始失眠患上了抑郁癥。2009年6月份最嚴重,當時求死的心都有。后來吃了抗抑郁的藥以后有了很大的好轉,今年4月份由于工作繁忙,我的抑郁癥復發了,而且這次比上次更加嚴重。按照抑郁癥測試表我幾乎就是最嚴重的。現在我在一家私營企業上班,有老婆有孩子,我老婆沒有工作在家帶小孩,我非常矛盾,我自己很想辭工休息。很想換一個環境,但是抑郁癥患者都有自卑,自責,決策力很低等等問題,我怕我的決策錯了,反而害了我妻兒。我該怎么辦呀?2010-06-02 08:51 最近我遞交了辭職書,和老板認真的交談了一次!老板同意給我的工作減負,同意給我一些我喜歡干的工作,條件是要留下來。和老板談過之后我感覺壓力小了很多!但是抑郁的情緒還是困擾著我。這可能和小時候我的生活環境有關。我要給自己減負,我不再責怪他人,更不能責怪妻子。我要振作起來,今天我恢復了晨練。本來3月份我差一點就好了,可惜功虧一簣! 医师解答: 你好!你的困擾該是每個都市人的心聲吧!其實,所謂的抑郁癥,就是心理上的不健全,產生的一種消極、負面情緒。弄清楚了這個問題,我想,我能提供給你的解決方案有以下幾點:第一,不要每日想著你身上所肩負的重擔,換種思維。如,今天我一共做了多少事,從中獲得了什么?是否從同妻子的交流、同孩子的玩耍中感到了快樂?……這就是你要主動尋找積極信息。第二,試著讓自己每天有半小時的“陽光浴”。即同大自然有所接觸。必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有陽光。因為人體內含有一種因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激發人的樂觀心態。第三,永遠記住:藥物是輔助的,真正的良藥源自內心。試著每天同家人或是摯友說說話,聊聊天。當然,可以讓他們的聊天內容暫時回避消極的。我相信你能走出你的憂郁!你一定可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