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自然,脊柱,骨骼,胸部

提問: 高分懸賞駝背如何有效矯正 問題補充: 我今年30歲了,因為以前不注意形體和不自信。早幾年前發現有點駝背現象(不是很嚴重),雖然有時提醒自己注意,但不留心的話又會顯現出來。 自身問題:1、枕頭從小喜歡睡比較硬的; 2、身高1.74米,雖然在現在算很普通,但在我們那代人里算不錯的。所以一旦有駝背的話比較更引人注意。 3、我太瘦,大概也就115斤,肩部不寬,身體不厚實,肩背肌太薄弱,以至于我老爸總說我的那兩個肩胛骨除了骨頭外面就是皮了。所以一旦駝背的話比別的人更明顯更難看。 4、不注意的話肩部不能做到向后自然伸展。 我自己現在的想法是:把枕頭換軟的,增加體重,鍛煉后背肌,不至于看起來太單薄而讓駝背看上去更明顯。生活中我也發覺往往偏瘦的人如果有點駝背的話比體形勻稱的人看起來更明顯。走路的時候提醒自己要抬頭挺胸,可有時又覺得不自然。 請大家幫我看看還有什么要補充和好的點子的嗎?比如到醫院什么的,雖然我知道骨頭硬了要完全矯正困難,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好!導致駝背的原因有好幾種,駝背根本原因在于脊椎變形的一種,主要由于胸椎向后突起所形成的改變,駝背不光影響一個的形體美,而且會牽拉胸部前面的韌帶而影響呼吸功能。預防駝背重點在青春期。青少年的骨骼有機物成分較多,這樣的骨骼韌性較好,具有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勢,易發生變形,形成駝背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體育鍛煉。注意事項: ①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后自然舒展。坐時脊柱挺直。人們所說的要“站如松,坐如鐘”是有一定道理的。 ②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③加強體育鍛煉。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矯正駝背的幾種方法,貴在堅持。(1)手扶培壓胸腰練習:距墻一步距離站立,兩臂上舉,扶墻,上體盡量向前任,挺胸、凹腰,夠不能前移,胸貼住墻,保持4拍再還原。這個練習應經常性練習,以使逐漸形成挺胸拔背的姿勢。(2)兩臂翻握挺胸腰練習:背對社一步距離站立,兩臂內旋后舉翻握杠,然后抬頭,挺胸至最高,兩臂盡量內收夾攏,兩腿直立。保持4拍再還原。做6~8次,注意呼吸自然。(3)背手挺胸練習:兩腿開立,兩手體后十指交叉握緊,然后兩肩呷骨后鎖,兩臂后上舉至最高,挺胸立腰,再還原。2拍1動,做16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