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盆腔,巧克力,葡萄胎,它的

提問: 難判斷的自身相關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媳婦去年被查出右側卵巢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我們未避孕一年了, 她還沒懷上. 我本人也查了指標是少有的好, 醫生說.我們半年前去查B超時發現, 囊腫 3 * 3 CM 左右, 深圳市的醫生每次都讓我們去檢測排卵, 嘗試懷孕. 后來囊腫慢慢長大了, 約: 4.6 *2.8 CM ,.今年三月份開始, 我媳婦自己通過朋友介紹在網上找到云南省武警邊防中醫院的陳本善醫生,通過網絡聯系上他們, 然后發郵件告知他們我老婆自己的病情, 他們寄來了20副中藥, 和3副泡澡的中藥. 上個月我老婆用了20來天的藥, 本月做B 超, 發現囊腫小了很多, 現在只有: 2.8 * 3.1 CM , 說明這中藥是有效的.這個月我們就打算讓我老婆繼續用這種藥.因為我在網上看到" 穿山甲" , " 藏紅花" 有活血化淤的左右, 所以這幾天我想在我老婆的中藥里加兩味藥, 一味是: 5 克穿山甲, 另一味是 1-2 克藏紅花. 想賞識, 常識.還有我們一個月前, 在深圳市婦幼保健看了特疹, 醫生告訴我們說不要吃任何藥, 讓我們試著懷. 現在一兩個月過去了, 還沒有. 醫生還說這囊腫很小, 沒超過5CM , 而且抽血化驗 CA 125 , 性激素等都是正常的, 所以該特疹醫生不建議做腹腔鏡手術.而另一個醫院的醫生卻說要做腹腔鏡手術, 還說要做試管嬰兒等等.弄得我們現在一頭霧水. 可是我們心里還是傾向于聽市婦幼保健醫院特診醫生的話, 不做手術, 邊吃中藥邊試孕 .謝謝過來人指點或醫生指導. 医师解答: 卵巢巧克力囊腫是“腫塊”但并非是“腫瘤”,它是子宮內膜異位癥的一種病變。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生長在子宮腔內,受體內女性激素的影響,每月脫落一次,形成月經。如果月經期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隨經血逆流經輸卵管進入盆腔,種植在卵巢表面或盆腔其他部位,形成異位囊腫,這種異位的子宮內膜也受性激素的影響,隨同月經周期反復脫落出血,如病變發生在卵巢上,每次月經期局部都有出血,使卵巢增大,形成內含陳舊性積血的囊腫,這種陳舊性血呈褐色,粘稠如糊狀,似巧克力,故又稱“巧克力囊腫”。這種囊腫可以逐漸增大,有時會在經期或經后發生破裂,但很少發生惡變。  子宮內膜異位癥的主要癥狀是痛經,它的痛經特點是漸進性痛經,是繼發性和進行性加重。其次是不孕,和月經紊亂及性交痛等。它的發病主要原因與分娩,多次流產等有關,產后脫落的子宮內膜種植在宮頸、陰道、盆腔內,以及反復的人工流產術,通過負壓吸引至盆腔內。另外,婦科的某些小手術,如輸卵管通氣或通水,子宮輸卵管碘酒造影,宮頸電燙、冷凍等,都可能使月經期脫落的內膜在此種植,日后形成子宮內膜異位癥。  其治療原則是,對有生育要求的年輕婦女一般采用藥物治療并定期隨訪檢查。若癥狀較重,經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或卵巢有較大包塊的,可以采用保守性手術,如卵巢內膜囊腫巧克力液抽吸術,內膜囊腫剝除術或患側卵巢切除術,以保留正常卵巢和生育功能。不過,經保守性手術后仍有可能復發。患者應堅持隨訪并爭取盡早懷孕對40歲以上,年齡較大且無生育要求的婦女,可以切除全子宮以及一側或雙側卵巢和輸卵管。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下面我來給你談談“卵巢囊腫”。卵巢囊腫是卵巢真性腫瘤與卵巢樣病變的總稱,兩者外形相似。真性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均需手術切除。卵巢瘤樣病變,又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包括濾泡囊腫、黃體囊腫、黃素囊腫、卵巢巧克力囊腫、炎癥性卵巢囊腫等,其中大多能自行消退,無需手術。因此,早期發現卵巢囊腫并加以鑒別和及時處理,甚為重要。隨著婦科普查和B型超聲檢查的廣泛開展,卵巢囊腫發現率很高,必須正確對待。1)自我觀察要點:1.尿頻,但無尿痛、尿急;或有大便秘結。2.自覺小腹增大,褲腰緊小。可摸及下腹有塊,尤早晨清楚,排尿后又消失。3.婦科普查發現卵巢腫塊。2)自我保健措施:1.藥物保健①利凡諾,用于中期人工流產,妊娠終止后,黃體囊腫即縮小。②天花婁,用于葡萄胎清宮;排出后,黃素囊腫逐漸縮小,張力減低。2.護理保健①密切隨訪囊腫,4--6周后縮小或未增大,繼續隨訪個月;若囊腫繼續增大,尤其大于5厘米者,則應手術探查。②每次隨訪時,應在月經干凈后,并排空小便。3.飲食保健①日常注意營養。②若施行剖腹手術,手后6小時進流質飲食,排氣后進半充質、普食。4.生育保健①囊腫性質不明。暫緩受孕。②腫瘤性者,應切除后、證實為良性者再生育。否則孕期易變惡性,或阻塞產道,且易扭轉、破裂。③巧克力囊腫者,手術摘除后應盡快爭取生育。④黃體囊腫者,如由葡萄胎引起,則應2年后生育。5.心理保健對于卵巢囊腫,思想上應重視,不必憂慮、恐懼,行動上應與醫生配合,定期隨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e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